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08日

 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带领由市人大法制委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雪河出席座谈会。 

栗明伦一行先后来到市市场督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和市扫黑办,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观看纪实纪录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栗明伦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就进一步开展好专项斗争,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向纵深推进专项斗争;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好黑恶势力犯罪类型,深入基层找问题,发动群众摸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进一步健全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责任机制,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环境。 

朱雪河在座谈会上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