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日上午全市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市领导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陈锋、于燕、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付自成、何晞等,同各界干部群众一起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们的崇高品格,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秋日长天下的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草木葱茏,竹沟革命纪念碑巍峨耸立其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早早来到这里,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9时20分,公祭活动开始。朱是西主持。 

“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面向革命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先烈足迹前行的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稳步登上纪念碑基座,驻足凝视纪念碑碑文,并垂手肃立、鞠躬致礼。随后,陈星缓步上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接着,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和少先队员、各界群众代表缓步绕行,一同瞻仰了竹沟革命纪念碑、革命烈士墓,祭奠烈士英灵,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军分区、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烈军属、退伍老战士代表,市直单位、学校师生、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代表及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