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国庆假期河南省消费呈现新特点 消费结构再升级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0月08日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长假消费呈现出明显的红色旅游热、爱国电影热、爱国歌曲热等特点;婚庆、家庭聚会等餐饮消费持续升温,同时,假日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新消费、新市场、新业态等带来假日新体验。

10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全省800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54.16亿元,同比增长5.8%。

国庆阅兵在全国上下掀起爱国热潮,高涨的爱国情绪带动了一波红色旅游、国庆献礼电影、国产品牌消费。

信阳多个红色景区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的打卡地,红旗渠同样“热”到爆;爱国就要大声唱出来,弹唱APP唱鸭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成为最受00后欢迎的曲目;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成为票房前三名,截至10月5日累计票房已突破40亿元,创历年黄金周票房新高。

婚宴、家宴、旅游就餐、亲朋聚餐扮演了假日餐饮市场的重头戏。各大饭店推出各种特色菜、招牌菜、新品菜,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顾客数量大幅增加。

另外,新业态、新市场今年表现非常突出。5G概念来袭,通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加速,手机、智能电子数码产品热销,洛阳王府井手机类销售同比增长48%。各大商贸企业也瞄准消费升级做文章,大商集团组织稀缺商品展,澳牛、红酒品鉴会,热销商品限时秒杀等,销售同比增长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