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集中攻坚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相关配套体制机制文件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414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9日
名  称: 我市集中攻坚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相关配套体制机制文件
文  号: 有 效 性: 制定工改相关配套体制机制文件

我市集中攻坚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相关配套体制机制文件

20199月份以来,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工改办从各审批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改工作攻坚组,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938号)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驻政办〔201956号)等文件精神集中研究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配套的体制机制文件。

在工改办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新出台了《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并联审批工作规程(试行)》、《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操作规程(试行)》等文件,进一步规范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工作的方式方法;制定了全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清单——《驻马店市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的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试行)》,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改革要求,大力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前置条件,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制定了《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市政公用报装管理办法(试行)》,将水、电、气、暖、通信等市政公用报装全面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这些政策文件的出台对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着良好的助推作用。

配套体制机制文件的制定,明晰了工作规程,规范了审批行为,从制度上保障了工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在全市范围内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