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咱的驻马店”APP上线发布媒体见面会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0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7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咱的驻马店”APP上线发布媒体见面会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9月27日,“咱的驻马店”APP上线发布媒体见面会在我局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省、市共计10个新闻类传媒单位参加见面会,并邀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同志参会,见面会由市大数据局王静娴同志主持召开,并对“咱的驻马店”APP的建设情况做简要汇报。王静娴同志首先对“咱的驻马店”APP项目背景进行简单介绍。按照市领导对《关于建设“驻马店市城市门户APP项目”的建议》的批示要求,今年5月初,市政府组织带领相关人员,赴上海市就城市门户APP建设进行了学习考察,并借鉴上海市“互联网+城市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结合驻马店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服务体系,启动“咱的驻马店”APP项目建设。见面会上王静娴同志就目前“咱的驻马店”APP建设成果及其意义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

“咱的驻马店”APP的亮点特色,可以概括为“四个一”:

一站服务。将以前需要访问多个网站、关注多个公众号、下载多个APP才能得到的信息和服务,集成到一个APP。

一号通行。打通各系统的数据篱笆墙,市民只需要注册一个实名账号就可访问所有入驻单位的全部服务。

一库共享。平台对接省市各部门信息,让数据跑起来,而不是躺在数据库里。打破信息孤岛,提高信息共享度,提升各部门的办事效率。

一体运营。以“全市一盘棋”思想为指导,与各入驻单位建立全天候沟通协调机制,平台7×24小时巡检,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运行监控,确保接入的各项服务稳定、高效运行。

 “咱的驻马店”APP的作用意义,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节约服务资源提升政府效能;二是打造廉洁高效政务服务环境;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更幸福;四是推进“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

 对于下步的工作安排,王静娴同志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以后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围绕公共服务均等化、政务服务高效化、营商环境便利化,加快落实政务和公共服务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对接更多服务单位,打通更多实时数据,推动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高效多元发展,实现本地区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和“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