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对接工作的通知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406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7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对接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24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安排部署,通知要求12月30日前,我市自建的监管系统要与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对接。

“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主要围绕五个目标进行:一是通过统一监管事项要素和数据标准,梳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实现规范监管。二是通过对监管大数据的分析、比对,发现苗头性,跨行业、跨区域风险,实现精准监管。三是通过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监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联合监管。四是通过将地方、部门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纳入“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逐步实现监管覆盖。五是通过监管行为记录数据和效能评估,督促地方和部门履职尽责,实现监管的“监管”。

“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它不仅是一项“国”字号工程,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工程,对于全面提升政府监管水平,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