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王彦秋陈献民“见义勇为模范”和刘大华王国成“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2019年8月26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1-0203-2019-01332 主题分类: 市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王彦秋陈献民“见义勇为模范”和刘大华王国成“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2019年8月26日)
文  号: 驻政〔2019〕46号 有 效 性: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平安驻马店”建设,涌现出了以王彦秋、陈献民、刘大华和王国成等为代表的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为了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人生的壮丽诗篇。为鼓励先进,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市政府决定授予王彦秋、陈献民2名个人“见义勇为模范”和刘大华、王国成2个群体“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奖杯、荣誉证书,每起奖励10万元。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浩然正气,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为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迎接新中国建国70周年献礼。

附件: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名单

附 件

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名单

一、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2人)

王彦秋 驻马市烟草公司遂平县分公司职工

陈献民 驻马店市驿城区东风办事处居民

二、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2个,共5人)

(一)刘大华、常金环(女)、刘永亮群体

刘大华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

常金环(女) 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

刘永亮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

(二)王国成、罗一群体

王国成平舆县公交公司司机

罗 一平舆县公交公司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