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19-0007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9月17日,市局在16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城区各分局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盐业执法支队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鹤林同志主持。市市场监管局派驻西平县盆尧镇罗阁村第一书记刘欣、关王庙食药所所长王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主任吴军红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典型发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同志作重要讲话,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任书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李华荣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特别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李华荣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防止空对空,“两张皮”。二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决不能将有没有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用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空喊口号、虎头蛇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搞好统筹结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有利契机,促进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全市大局能力和监管水平整体提升。各科室、各单位要注重“五个结合”,实现有机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局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对不符合市委要求,对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最后,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书平同志对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我局主题教育的开展作出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