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9月23日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听取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黄潍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驻马店实验小学(西校区)、驻马店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配建等事项。市领导冯玉梅、刘晓文、何晞、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麻痹思想就是安全事故引线、安全工作缝隙就是安全事故万丈深渊”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问题整改,对出现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惩,决不姑息纵容。当前,秋冬季来临,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个杜绝、三个下降”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增工程,严格按照规划,加快推进驻马店实验小学(西校区)、驻马店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配建,支持和服务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要建立健全工程监督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学校;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教具和师资力量配备,努力建成师资力量雄厚、育人环境优美、教学成果显著、设施配套齐全的全国一流公办学校。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对去年以来政府工作目标未完成事项,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问题,加压驱动、加快推进,确保11月底完成工作任务。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