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座谈暨推进会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9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252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9日
名  称: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座谈暨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座谈暨推进会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

改革座谈暨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掌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理清申请人提交的各类申报材料的共享关系,形成更加详尽的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市工改领导小组于918日上午9点和下午3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分别召开了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题两次座谈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人防办、市气象局审批科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涉及审批事项和材料清单,明确申报材料中哪些是由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出具的服务成果,并按照2018年驻马店市政府文件公布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逐项核对、确定申报材料对应的中介服务事项名称。其次对申请人提交的各类申报材料的前后置共享关系进行梳理,理清了申报材料的前后置共享关系,明确了前置事项的审批结果由审批部门上传后,将通过工改系统进行关联推送,自动转为后置事项的申报材料,通过此项措施大幅减少申报人申报材料的提交。接下来针对各事项申报材料中的相同材料,或名称不同但实质上是同一类型的材料进行梳理,通过材料共享关系梳理与配置,达到材料一次上传,多事项共享的目的,减少申请人申报材料的提交,为申请人提供更多便利。

通过这两次会议,同时建立了每周相关单位座谈会工作机制,在工改系统纵向到底的基础上,划定了横向到边的范围,更好地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这项工作推向更便民、利企的角度,离市委、市政府压缩审批时间的要求更进一步。

 

 

                                                                                                           2019919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