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积极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平舆县周密安排,严格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泛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大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实现禁烧宣传全覆盖,达到秸秆禁烧、综合利用人人皆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逐步把秸秆禁烧和秸秆粉碎还田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注重技防发挥实效。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作用,做好警情甄别,全天候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警情,第一时间传递信息。严防死守,务求实效。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要求,制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实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帮助困难户、无劳力户清运未还田秸秆。把控关键时段,做好重点时段的禁烧工作,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应急处置,快速联动。制定秸秆禁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分队,配备足够的交通、防火、灭火工具,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赶赴现场,在第一时间内处置完毕。成立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禁烧工作落实、禁烧队员到岗到位、作用发挥、宣传发动、综合利用、“蓝天卫士”值班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理,确保零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