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上午,市监狱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直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道清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随后,获得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先进个人的驿城区司法局老街司法所所长刘军、市监狱办公室副主任张欢欢2名同志分别作先进典型发言;市监狱监区支部王彦成、机关支部杨振立2名同志分别作为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抓紧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监狱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准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务求主题教育在监狱取得实效。桑柏松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党员、干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加强监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他要求,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强化纪律作风,突出制度执行;强化舆论宣传,突出正面引导;强化统筹兼顾,突出工作实效。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强化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理念为着力点,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基准点,以提升党员、干警队伍整体素质为根本点,全力推动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直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道清对市监狱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主题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等六点要求。 

市监狱党委副书记冯峰主持会议,党员干警1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