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下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直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道清,指导组成员任伟、吴岳峰、何光伟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一松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作动员讲话。

会上,李道清传达了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时间安排、学习内容、教育方法等,对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准目标要求,积极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新职能,肩扛新使命,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发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