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9月12日晚,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决定于近日召开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领导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事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驻马店的落地见效、事关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的全面提升、事关党执政根基的巩固夯实、事关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的实现,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遵循顶层设计,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全面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抓住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坚持“四个到位”,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有效形式,创新载体抓手,突出务实管用,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全覆盖、落到底、不走样。三要落实重点措施,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落地落实;扛稳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大力宣传引导,坚持从严从实,注重统筹结合,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谱写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突出领导带头。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首先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头深学真学、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组织实施,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切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把检视整改落实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要抓紧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市局总体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提升,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会议决定,将于近日召开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第一批总结及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局机关及所属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市直司法行政系统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