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圆满完成盛会安保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09月17日

 盛会召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充分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执法执勤,圆满完成了盛会的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此次盛会共有参会代表团200个,参会企业7000多家,参会客商4万余人。 

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安保方案,先后召开投洽会安保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进行部署。 

8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迎盛会,保大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8月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到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办公,指导投洽会安保工作。9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决战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省厅决战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会议特别是副省长舒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我市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 

此外,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任指挥长的盛会安保工作指挥部,制订了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和开幕式安保方案、开幕式期间交通保障方案、展示展销区安保方案、代表住地宾馆保卫方案等10个子方案;明确了由市局党委成员牵头的12个安保工作专班,设置了环驻卡口、路段管制、场外警卫、场内警卫、随护警卫五层警力安保圈,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具体部署。期间,各工作专班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安保工作具体任务和具体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实行了定领导、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间、定人员的“五定”责任制,努力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各项安保工作的衔接和落实。 

为切实做好盛会期间的安保工作,市公安局超前谋划,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方法,进一步加大科技力量投入,先后购买了无人机、毒品和爆炸品检测一体机等设备。市公安局组织各警种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严打整治、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清查行动,努力为盛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9月初以来,全市刑侦部门共侦破刑事案件18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2人。抽调全市刑侦部门精干警力45人组建反扒专业队,由犯罪侦查支队牵头组织,自9月2日起在市中心城区部署开展“雷霆反扒行动”。 

盛会期间,市公安局启动“二级勤务模式”,启动战时奖惩机制,全体民警取消休假,每天二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亲临一线督导,现场解决安保维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工部门送奖到岗,激发民警参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协调联手各级主流媒体,营造全警参战的浓厚氛围;警务督察部门随警作战,加强对民警履职尽责、执法执勤及警容风纪的现场督察,保证了各项安保措施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全体参战民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扎实的工作成绩确保投洽会安全顺利召开,展现了驻马店市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