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公安局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从严治警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9月17日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通过“四抓四落实”,进一步强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战时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抓压力传导,落实党建责任。市公安局党委抓住党建责任这个关键点,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进责任落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队建的工作理念,以党建为统领,有效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实行党委委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进一步落实工作清单制,将管党治党责任传递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的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与绩效考评挂钩,着力解决党建任务落实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等问题。 

抓制度建设,落实党内生活。市公安局党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交流研讨、讲授党课、廉政教育等活动,推进党建工作目标的落实。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上主题党课25场次,受教育民警4500多人次。正确把握新时期党员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党委班子成员按规定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 

抓意识形态,落实党性锤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民警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赴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忠诚警魂。7月份,市公安局组织2018年以来被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组织负责人赴福建古田进行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廉政谈话、赴监狱和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的党纪政纪教育。 

抓工作亮点,落实党建提升。市公安局党委紧盯“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惠民生”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了智能化服务、多样化收费、“容缺式”服务、365天全年无休模式、“绿色通道”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已惠及群众3万多人次。今年6月份,该局又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全面下放延伸公安车驾管业务等新增的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以“机关党建走前头”为目标,该局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开展法律咨询、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孤寡老人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