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发放司法救助金传递检察温暖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检察院的关爱,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日前,高某从检察官手中接过司法救助金后感慨地说。近日,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同志、平舆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到冯某家中,为遭受刑事犯罪侵害的司法救助申请人冯某发放国家救助金2万元,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暖。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我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司法办案过程中对因案致贫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帮助贫困当事人解决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在走访帮扶贫困户时,经过认真筛查,主动与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因案致贫刑事案件受害人冯某沟通联系,并告诉冯某和家属高某有关国家司法救助的规定、党和政府的惠民扶贫政策,劝慰冯某和家人要积极面对生活。 

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受理了冯某的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办案程序,依法开展救助工作。经市人民检察院审核,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决定给予冯某2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