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62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7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3日,上蔡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重阳街道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重阳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重阳街道班子成员及蔡都、卧龙、芦岗3个街道的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重阳街道党工委和卧龙街道文化路社区党支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陈佳在讲话中对上蔡县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指出了社区基层党建所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城市化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充分认识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要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强化街道党工委的主责主业,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探索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要注重示范引领,要整顿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要加大基础保障。

会后,陈佳还深入重阳街道建设路社区党支部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