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中秋假日生态环保“不打烊”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7日

9月15日上午,汝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成文科在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县环保局局长王宝珍和县环保攻坚大队长潘腾陪同下,来到古塔金街和吉祥达到沿线工地和餐馆查看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在古塔金街北段一处施工现场,成文科仔细查看了施工围挡和降尘设备落实情况,嘱咐大家要经常监督,防止灰尘扩散。在吉祥大道,成文科带领大家查看了羊肉汤馆和3家烧烤店,每到一家,成文科都要亲自查看有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叮嘱店主营业不忘环保,保持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不能出现侥幸心理私自排放油烟。

在督导检查期间,张冬详细汇报了街道落实环保工作情况。古塔街道地处汝南城郊,由于城市建设,施工现场比较多,环保工作形势非常严峻,针对这种情况,古塔街道大力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完成了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件、县环保交办案2件。上半年街道治理河道20公里,整治清理散煤10户、覆盖砂土堆15处、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0家,对辖区内环评手续不全、不达标的“11家石材”加工企业落实了停电、停产整改措施,规范、取缔花生脱壳机4家,覆盖防尘网30多万平方米,巩固了污染防治攻坚效果。

成文科指出,越是假日越要绷紧环保整治弦。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大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县、乡要安排密集督查巡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务必做好各项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