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到贫困村小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11日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带着对贫困村教育事业的真情关心、对人民教师的真切关爱,9月10日上午,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党委副书记冯峰一行带着市监狱全体警察职工的深情厚谊,来到驿城区老河乡大林子村,亲切看望慰问大林子小学全体教职工,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坚守在基层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桑柏松一行首先听取了大林子小学校长张中耀关于教学管理工作和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介绍,张校长回顾了近年来市监狱与大林子小学双方共同开展的警民共建活动,对市监狱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市监狱继续支持学校工作。桑柏松代表市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向教师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对全体教师表达了崇敬之情。他饱含深情地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学生出身的,深感教育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有希望,必须尊师重教,古人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每个学生的成才都离不开教师的教导。我们再苦不能苦教育,再穷不能穷学生,市监狱在大林子村扶贫工作也是一样,要想从根本上去解决贫困问题,首先要树立“扶贫先扶智”的工作理念,尤其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要切实从教育抓起,大家有了知识,有了文化,才有出路”。在随后的座谈中,冯峰同志针对大林子小学下一步的教育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教师接班人。三是进一步抓好思政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断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文化传统教育。

慰问和座谈期间,教师们人人笑逐颜开,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