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渠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全覆盖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西平县重渠乡采取“看、讲、播”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理解度和参与度。 

“看”,采取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红纸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举报方式等,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推动专项斗争行动向纵深发展。 

“讲”,成立了乡、村两级宣讲团,通过村民代表大会、户主会等方式开展宣讲,并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同时要求县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与群众面对面讲解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种情形等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 

“播”,充分利用各村智能广播,反复宣传播放扫黑除恶十必查十必打、政策法规等内容。定期出动宣传车、巡逻车,利用车载喇叭,做好流动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