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豫企拟筹建“瑞中生命健康科技园”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9月11日

北京时间9月7日,瑞士巴塞尔州州府利斯塔尔小城迎来830年建城庆典,也迎来了来自中国河南的政府及经贸代表团。作为河南省和巴塞尔州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随队而行的福通控股集团牵手巴塞尔医疗健康产业,在会谈现场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当前,河南正在积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开放领域不断拓宽,开放水平显著提升,开放优势日益明显,走出了一条中国内陆省份开放引领发展的新路子。瑞士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许多跨国企业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所在地。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省情推介中介绍,近年来,河南与瑞士之间的互动交流越来越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双方进出口总额为4156万美元,今年1—7月双方贸易额已经同比增长了18.1%,达到2781万美元,未来合作发展潜力巨大。

出席河南省情推介会的瑞士巴塞尔州州长托马斯·韦伯,也带领州内优秀企业代表热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作为世界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巴塞尔州在医疗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行动,将省州合作进行得更加全面和深入。

钟情于巴塞尔州的生命健康产业,在推介会现场,河南企业福通控股集团与巴塞尔奥思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筹划联合在巴塞尔州建设“瑞中生命健康科技园”,引导巴塞尔州优秀的生命健康产业资源集中入园孵化,将其作为瑞士生命健康产业落地河南的先导基地。

据悉,为常态化推进河南与巴塞尔州之间的产业合作交流和互动,福通控股集团旗下的郑州聚创空间运营平台还与巴塞尔州经济促进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地中小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