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重点城建项目进展情况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9月02日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重点城建项目进展情况,强调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日益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今年盛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拔寨的拼劲,加快落实各项工程措施,以一流城市环境迎接一流国际展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刘晓文等参加调研。 

火车站广场是接待参会客商、展示文明现象的重要窗口,陈星一行首先来到这里,详细查看站前广场、交通路下穿铁路隧道、周边弱电入地和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看到施工单位正在组织人力机械加快推进,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陈星指出,现在迎会办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优化设计方案,加快工程进度,统筹做好绿化美化、环境秩序、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现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效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作为今年大会主场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已经落成并交付使用,各功能场馆正在紧张进行布展装修。陈星一行走进中心广场和各功能场馆,认真对照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和办会方案,详细询问大会开幕式、签约洽谈、展示展销等重点事项筹备进展情况。得知经联调联试、反复检验,国际会展中心各项功能运转顺畅,整体具备承担一流展会条件,目前迎会办会工作进展顺利,陈星指出,新展会担当新使命,新场馆面临新检验,大家一定要清醒认识今年办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尽可能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加具体、更加细致、更加充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加强模拟演练、实战训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方案预案,确保以一流作风办好一流展会。 

调研期间,陈星一行还仔细查看了练江湖、清河湖生态水系连通工程和体育场亮化提升工程进展情况。陈星叮嘱各参建单位负责同志,目前距离大会开幕仅剩几天时间,各项工程措施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密切协调配合、强化施工组织,对照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各环节高效协同、加快推进,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