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遂平县圆满完成e租宝信息核实登记工作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03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29日
名  称: 遂平县圆满完成e租宝信息核实登记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根据省“e租宝”案善后处置工作小组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e租宝”案信息核实登记工作,保障集资参与人核实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驻马店市成立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任组长的“e租宝”案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核实登记工作方案,并于2019年6月28日在《天中晚报》和驻马店市政府金融网等媒体刊登了《驻马店市关于“e租宝”案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通告》。
全市共设置11个核实登记点,在登记点内配备了符合要求的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同时配备了应急急救药品、便民服务休息区、安全饮用水等便民设施,于2019年7月2日至8月30日工作日期间,开展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
在信息核实登记期间,遂平县积极宣传,营造氛围,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协调辖内各官办、民办媒体,高密度、高频次转发国家、省、市发布的e租宝案信息核实登记通告,同时结合遂平县实际,发布《遂平县关于“e租宝”案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通告》。针对前期群众登记积极性不高的现象,安排核实登记工作人员积极与尚未登记的群众电话联系,告知相关事宜;对已联系依然未登记又不表示自愿放弃的群众,核实工作人员多次电话督促,并如实做好电话记录,直至对方完成登记或自愿放弃。针对电话失联的群众,遂平县积极组织县公安部门,根据失联群众身份证号查询群众具体地址,及时交办所属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通过失联群众家属联系到本人。针对在外务工又不符合在外登记条件的群众,遂平县核实工作人员草拟好委托书模板微信发给其本人,引导其通过书面委托家乡亲友办理核实登记;针对常年在外家乡已无亲友委托又不能返乡的群众,核实点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对其进行核实,将确认表扫描件发给群众,让其打印后签字按手印再发回照片,并截图存档微信核实记录。
截至8月27日,遂平县87名参与“e租宝”受损群众的核实登记工作圆满结束,其中本地登记23人,外地登记22人,自愿放弃42人。下一步,市“e租宝”案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将督促尚未完成的登记点加快工作节奏,借鉴遂平县先进经验,督促集资参与人尽快就近登记或返乡登记,确保全市“e租宝”信息核实登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