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粮食和储备局张宇松局长到驻马店调研并参加首届白芝麻文化节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6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19-0008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名  称: 省粮食和储备局张宇松局长到驻马店调研并参加首届白芝麻文化节
文  号: 有 效 性:

省粮食和储备局张宇松局长到驻马店调研并参加首届白芝麻文化节

8月2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张宇松局长到驻马店调研粮食产业经济和夏粮收购等工作。在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张局长观看了企业宣传短片,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张志良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麦佳公司连锁超市经营情况,对公司集现代农业开发、主食加工、农超连锁、众创空间、电子商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今后省粮食和储备局将会出台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粮食产业经济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随后,到中储粮新蔡直属库调研小麦收购情况。在收购现场,张局长认真察看了小麦从卸车到入库的全过程,并与前来售粮的农民进行亲切交谈。在得知农民对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和粮库的服务非常满意后,张局长非常高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上,装满中国产的粮食;二是严格执行收购政策。要按照最低收购价预案的要求,严格执行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既不能压级压价,也不能抬级抬价。三是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要采取预约收购的办法,避免农民排长队;与农发行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结算售粮款。四是做好安全储粮。目前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备好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夏度汛。

8月24日,张局长赴平舆县参加白芝麻产业大会暨平舆县首届白芝麻文化节并作了重要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