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户外晨读点燃西平人读书热情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2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由西平县第二中学发起的从8月3日到8月16日为期两周的暑期户外晨读公益活动就快要结束了,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的效果大于预期,参与的师生越来越多,陪读的家长越来越多,公园里、池塘边、社区广场、树荫下,到处都有晨读的人群和朗朗的读书声,户外晨读也让社会上很多人参与进来,乐在其中,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牙牙学语的幼儿。

晨读的人们遍布城区不同地方,或三五一群,或成列成行,参与者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是勤奋的人,是幸福的人,他们和太阳一起,沐浴晨光,收获知识。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和孩子一起读一读、议一议,交流读书心得体会,都会有一种特别的收获和喜悦。它传播的是文明,感受的是激情,师生一起或同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或低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或长啸“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引来不少晨练的人驻足观望,也有人低声随诵。晨读过后的体育锻炼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路上文而不弱,强而不野,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户外晨读活动既是一次公益活动,更是一次高尚师德的体现,它的有效开展离不开西平二中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积极认真的组织,让我们再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什么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西平二中校长范俊岭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每天都来到晨读现场,鼓励师生要爱读书,充分利用大好时光读经典,诵名著。他希望,通过这次户外晨读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倡导全民阅读,添彩西平文明。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博学多思,勤奋阅读,使我们无限地接近成熟,靠近圣贤。人人阅读,则人人进步,整个社会阅读,则能提高全民族的整体素养。本次晨读活动虽小,但意义颇大,相信这个火种,一定能引燃很多人读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