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22日

进入2019年以来,开发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紧急调度会、重污染天气研判会等各类会议,制订详细、切实管用的站点管控方案,严格落实、管控到位。

一是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站点管控责任小组,围绕站点3公里范围内,全区各攻坚成员单位分包处级干部每天必须到环保工作一线,实行精细化网格管理,全民参与,地毯式防控,各攻坚部门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各分包乡(办事处)处级领导每天必须亲自带领乡(办事处)干部,对辖区单位、小区、庭院、工地以“双创”工作标准,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湿洁清扫地面、楼顶、园林、绿化带,停止小区内所有楼盘装修工程,尤其是对长期停工的烂尾楼盘进行全方位洒水、湿扫。

二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成员单位全员上阵,严格落实“十项”管控措施,即控尘、控油、控车、控煤、控烟(餐饮油烟)、控烧(秸秆禁烧)、控企业排污、控露天焚烧、控烟花爆竹禁放、重污染天气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区环保分局、各乡(办事处)细查站点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涉气企业,不达标排放的全部关停到位;所有涉VOC挥发性有机物的不达标排放汽修店一律关停。

四是区城市管理局加大24小时洒水保湿、机扫保洁力度,在中午期间进行高空喷雾喷洒降尘,严禁环卫工人使用扫帚人工扫地,实行先洒水后机扫作业。

五是制订合理车辆分流方案。该区公安分局和区环保分局共同研判、实地考证,制订分流计划,适时合理安排车辆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