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近日,防洪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实例探讨相结合的方式,向所有参训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从责任落实、应急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并对各类安全应急知识进行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大学习大宣讲,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大会、工作会等载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在全馆范围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跟踪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规程,明确细化职责分工,切实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使干部职工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行为,从而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