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运管局:普法宣传进遂平法治意识入人心

投稿:liuyang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08月22日

8月19日,在遂平县阳丰镇,市运管局党办主任赵学民带领相关人员和聘请的法律专家,到该局定点帮扶乡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烈日当头,大家不畏酷暑,该镇下辖的15个村“两委”班子成员、镇政府机关全体人员及该镇各村驻村工作队员70余人参加了法律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满足农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授课人是由市运管局聘请的河南忠良律师事物所主任董忠良。针对农村常见的民事纠纷,如婚姻家庭、山林纠纷、房屋宅基地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董忠良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列举身边的法律事件,向农村基层干部普及了《宪法》以及《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等常用法律知识。培训结束后,董忠良还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得到该村群众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