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召开违法超限运输企业约谈会

投稿:liuyang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08月22日

8月19日上午,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召开了驻马店市违法超限运输企业约谈会。驿城区、遂平县、西平县、正阳县所负责人及遂平县执法所全体人员,28家违法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此次会议以“开展大约谈,平安迎大庆”为主题,旨在通过约谈活动宣传超限超载治理法律政策,明确货运企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传递我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零容忍”和“一治到底”的态度和决心,增强政企互动,共同营造规范和谐平安的交通运输经营环境。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的违法超限运输企业违法情况,解读了联合惩戒相关法律政策和对违法企业的惩处措施。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刘红伟要求运输企业,一是认清形势、提升认识。货运企业必须认清安全、环保、超限治理等形势。二是正视问题、抓好整改。如执法监管、企业管理等方面不到位,一定要进行反思整改。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一定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管理、主动作为,主动配合执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