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统一行动 两晚查处15个“酒迷瞪”

投稿:liuyang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08月22日

近日,市公安交管部门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两天的统一行动,连续两晚采取设置执勤卡点和流动巡查等方式开展夜查,纠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52起,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8月17日晚10时30分,在市文明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一名男子因酒驾被东高分局交巡防大队民警当场查获。在东高分局,该男子告诉民警,他只喝了二两白酒和两瓶啤酒,想着离家又不远,没想到还是被逮个正着。最终,该男子被处以扣12分,罚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全市交管系统“迎盛会保大庆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正在深入进行,为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从8月17日晚上开始,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市区各公安派出所将酒驾、醉驾易发的20时至次日2时作为重点管控时段,在城区出入市区口、城郊接合部、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路段,采取设卡盘查、交叉执法、多警种联合执法、流动巡逻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8月17日至18日统一行动期间,全市交管部门纠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52起。其中,市区公安交管部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463起,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5起,大货车交通违法30余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为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