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2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19-0056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22日
名  称: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6月27号,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副主任张宏民、李贺宇、李宗喜、孙秀荣、县人大党组成员安应召、曹贺亭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赵永俊、县政府副县长江海松、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李良启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人事任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贺宇宣读了《关于提请陈磊、吴锐二位同志职务任命的议案》的说明;县政府副县长江海松宣读了《关于提请刘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的说明,县监察委主任赵永俊宣读了《关于提请李中山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对拟免职人员进行了表决,决定免去曹云飞遂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刘冰遂平县水利局局长职务;免去李中山遂平县监察委副主任职务;免去王满良遂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张贺成遂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免去赵宇遂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赵国强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曹芸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拟任职人员陈磊、吴锐、刘冰、杨文彩、李亭、张巍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经过审议投票表决,宣布任命陈磊为遂平县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主任;吴锐为遂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冰为遂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杨文彩为遂平县水利局局长;李亭、张巍为遂平县监察委副主任。

会上为拟任职人员颁发任命证书。拟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表决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贺宇作《关于刘玉梅辞去遂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草案)》的说明,同意刘玉梅辞去遂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审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喜所作的《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说明。审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杉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江海松作的遂平县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冉春玲作的遂平县农业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水利局局长杨文彩作的遂平县防汛工作和“四水共治”及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环保局局长肖家榜作的遂平县环保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戈作的遂平县食药品及农贸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张云峰作的遂平县矿产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对以上专项工作报告情况进行了审议表决,并一致通过6个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在会上讲话。他说,会前,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目前我县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对防汛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到未雨绸缪,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防汛准备工作要再到位,切实开展消除隐患工作,认真查漏补缺,重点做好病险水库排查工作和防汛物资、抢险队伍的准备落实工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着力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制,把防汛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细致,严阵以待安全度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县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全方位监督,坚持全口径、全覆盖,与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紧密衔接,建立起多层次多角度、既相互分工又有机衔接的监督机制。县政府要切实摸清家底,向人大报告全口径国有资产的“明白账”, 全面完整反映各类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效益等基本情况,确保报告结果完整、真实、可靠、可核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上听取审议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报告,希望县政府对照问题,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推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全面贯彻实施,推动水污染问题得以解决。要加强监督,建立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推进水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政府要围绕今年的脱贫目标,着力在产业支撑、帮扶施策、内生动力工作上下功夫,着力在“志智双扶”和兜底保障工作上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完成年度脱贫目标,确保我县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确保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听取审议了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等五个部门的专项工作报告,希望五个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落实,加强与人大代表、基层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关心和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认真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共同促进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