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201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和深松整地项目工作会召开

投稿:市农机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日前,省农机局下发了《河南省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累加补贴方案》和《河南省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确保下半年工作圆满完成,市农机局在8月9日召开了全市201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和深松整地项目工作会议。各县、区农机局主要负责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和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具体经办人参加了会议。市农机局局长鲍秋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累加补贴方案>和<河南省2019年遥控飞行喷雾机试验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驻马店市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随后各县区农机局针对新方案的下发进行热烈讨论,结合各区域特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鲍秋仁局长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认真配合好市委、市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做到阵地不丢、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各县区农机局要注重学习政策中的新变化,变化一是在河南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内,各县区可以制定农机累加补贴范围;变化二是各县区飞行植保无人机补贴台数从五台提高到十台。三是严格自律,依法合规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农机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代表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机系统的信任,也成为目前社会各界,特别是纪委监察、检察院重点关注的焦点问题,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政策,规范行为,不折不扣的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认真抓放管服改革,明确专人领导、专职负责,确保做好农机系统行政职能的一网通办、一次办妥。同时,做好自走式花生捡拾摘果机械补贴的前期准备工作,待具体方案下发后随时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