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维保专项整治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21日

为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市场秩序,提升电梯维保质量,加强行业自律,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维保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分析当前全市电梯安全现状,通报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全市电梯维保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高度重视,全面协调处理电梯维保整治活动相关事宜。要把专项整治活动作为机构改革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对本单位资源条件保持情况、安全管理情况以及现场维保质量等方面进行自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执法,绝不姑息。对检查中发现提供虚假材料、整改未完成的企业要予以取缔。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以此次整治活动作为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引导电梯维保单位加强对《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的学习,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督促电梯作业人员认真遵守安全作业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电梯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