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央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扛稳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等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一系列部署要求在驻马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中部地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制度规范。中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是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意见》《规定》明确的责任措施,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制度体系,扛牢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条例》《意见》和《规定》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宣传贯彻,全力抓好落实,不断在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