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16日,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闫长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副市长刘晓文,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大会。

闫长法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希望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委、政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

刘晓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推进基层社、联合社、社有企业改革,在建设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方向;要以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树立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我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和《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章程(草案)》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新一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和监事会主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