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红十字会领导到确山南泉社区开展助学活动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1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万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一行,到确山县南泉社区开展2019年“南泉红十字爱心基金”助学活动暨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参加活动。

活动中,万英、刘瑞勇、冯玉梅首先对今年社区考上二本以上的应届高中生发放了助学奖学金。万英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的基本途径,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本国策。她希望这些学子能够弘扬人道、博爱、贡献的红十字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英认真听取了省红十字会派驻南泉社区帮扶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省红十字会对口帮扶确山县南泉社区十余年来,为社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认可,工作成绩值得鼓励。下一步,红十字会要抓紧研究,认真商量南泉社区花木种植产业,力争资金抓紧到位,为南泉社区下一步发展助一臂之力。

会后,万英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亲切看望贫困户,与他们热情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