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第三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郑开幕 刘伟出席

投稿:liuya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20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郑州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副省长刘伟出席大会。

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服务型制造是两业融合发展的产物,更是推动两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本届大会围绕“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主题,以专题论坛、专家研讨、发展实践展、企业考察调研等形式,总结服务型制造发展经验和成果,分享实践创新经验,研讨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制造深入发展的政策措施。来自全国政、产、学、研、用、金各领域的代表共计1500余人出席了大会。

近年来,我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智能制造引领、重点技术攻坚、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培育四大行动。2018年,郑州市入选首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标志着郑州服务型制造发展迈入新的阶段。(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