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召开非法集资重点案件推进会议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088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召开非法集资重点案件推进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7月9日下午,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非法集资重点案件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市处非办,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驿城区、经开区、西平县、确山县、泌阳县有关领导和相关县区处非、公安、法院等有关部门人员,市法院执行部门负责人、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公检法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外借款追缴工作,统一办案思想,积极作为、快速行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对恶意占用拒不归还的借款人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形成高压震慑,尽最大可能挽回集资参与人损失。跨区域案件处置要严格落实“三统两分”原则,多措并举推动案件处置工作,同时深入摸排、化解因非法集资引发的各类不稳定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处非工作机制,抽调公检法人员集中办公,加快重点案件涉案资产处置进度。二是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要研究制定非法集资案件善后处置的指导性意见,统一思想,加强联动,千方百计追赃挽损,最大限度挽回集资参与人损失。三是对案件处置进展缓慢的县区加强督导检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坚决打好案件处置三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