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局与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6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19-0006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6日
名  称: 市场监管局与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要求,8月14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原食药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景梅、机关党支部书记巩新玉,机关支部全体支委和部分党员代表前往驿城区沙河店镇刘河村,与村党支部开展共建结对“手拉手”活动。机关党支部向刘河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和各类党建书籍。

刘河村是市市场监管局(原食药监局)第一书记派驻村,通过持续帮扶,村两委班子战斗力持续提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思路日渐清晰,近年来,通过技能培训,政策帮扶,转移就业、自主发展、调整种植结构等措施,大幅度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2018年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光荣退出了“贫困村”的序列。

在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经验、活动特色以及党务工作情况,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特别是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经验;听取了村两委队伍建设、引领脱贫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对市场监管局(原食药监局)近年来开展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河村党支部书记吴贺军说,通过班子联建、党员联培、实事联办、发展联促、阵地联享等措施,逐步实现两个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下阶段将会充分利用结对共建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增进支部与村民的感情,促进党建和脱贫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随后,机关支部成员走进刘河村花椒种植基地,察看花椒种植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产品销售途径和产业扶贫成效,食品生产科科长杜书芳对花椒的销售和产品质量检验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市场监管局结对党组织对“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的活动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汲取村基层支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典型经验做法,对机关党组织走在前、做表率、转作风、提效能有了新理解和新思路,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