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7月3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组委会现场发布盛会筹备情况,并通过中央、省、市及港澳等80多家新闻媒体,诚邀全球嘉宾客商金秋九月相聚河南驻马店,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朱良才,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总农艺师王俊忠;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等出席会议。曾衍德、朱良才、朱是西分别介绍大会筹备进展情况。潘利兵主持会议。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6日~8日在驻马店举办。大会以“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引领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为导向,以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展示农产品加工成果,搭建投资洽谈平台,交流融合发展经验,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增强乡村产业振兴新动能,促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 

“今年的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筹备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进展顺利。”曾衍德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是全国唯一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5A级展会,是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的“转化器”、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和产业升级的“提升器”。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今年的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亮点纷呈,是一次集农产品加工与乡村产业振兴成果展示的盛会,新定位明确新思路,新场馆展示新风貌,新服务提供新保障,希望大家高度关注今年的会议,特别要重点关注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和产业扶贫成果,抓住亮点、加强宣传,努力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办成农产品加工投资合作新平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展会,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朱良才说,从1998年以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已在河南驻马店成功举办二十一届,对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经过21年不断发展,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呈现高起点规划、条件越来越好,高标准办会、层次越来越高,高质量发展、影响越来越大,高水平定位、平台越来越宽等显著特点,已成为农产品加工业交流合作的全国性、综合性知名品牌,成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技术合作交流的风向标,成为河南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一张靓丽名片。河南高度重视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带来的综合效益和发展机遇,衷心期待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不断发展壮大、枝繁叶茂,取得更加丰硕成果。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有识之士关注河南、相聚河南,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今年大会主要有成果展示、投资洽谈、交流对接、高层论坛四大项内容,分别举行大会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项目发布推介和洽谈签约、乡村产业发展论坛、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暨项目签约等重要活动。”在作主题发布时,朱是西说,对办好今年大会,农业农村部支持力度更大,河南省委、省政府重视程度更高,会议针对性更强,会议内容更新,场馆功能更完善,特别是启用目前河南省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备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主场馆,是今年办会的一大亮点,必将为参展企业提供最佳展台、最优服务。为办好本届大会,驻马店超前谋划、积极运作,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使大会影响越来越广、品牌越来越响、成效越来越好,使参会城市和企业通过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取得更大收益,为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