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支部共建促发展 凝心聚力促脱贫 市文广旅局机关党支部与古泉山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4日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开展机关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精神,强化基层党支部整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力,8月13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李铁军带领局机关支部相关同志,到结对帮扶村古泉山村开展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市文广旅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和古泉山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绪海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召开支部共建会议。会上,首先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王庆红宣读了《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通知》,机关一支部、二支部支部书记和古泉山村责任组长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结对共建“手拉手”双方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上,李铁军指出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共建活动有效开展,使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并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寻求新亮点。同时表示,市文广旅局将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古泉山村的帮扶力度。

会后,市文广旅局为古泉山村党支部捐赠了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00余册,并现场为古泉山党员代表发放了书籍,并在党旗下合影留念。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双方支部的成员搭建了一个学习提升的良好平台,标志着市文广旅局机关党支部与古泉山村党支部在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更重要的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抓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