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打造特色做好城市建设四篇文章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1601-2019-0001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4日
名  称: 泌阳县打造特色做好城市建设四篇文章
文  号: 有 效 性:

 泌阳县打造特色做好城市建设四篇文章去年来,该县结合山水特色、文化传承,打造独具匠心的城市名片。一是坚持以水润城。投资25亿元,强力推进泌水河、梁河生态治理工程,累计治理河道16公里,先后建成跨河大桥6座、橡胶坝5个、钢坝2座、亲水公园4个,形成了“两河六桥七坝四园”的生态景观带,再现了泌水倒流的独特景观。二是坚持以绿荫城。深入开展国土绿化提速建设森林泌阳行动,完成创森任务15.49万亩,新建汉风公园、生态公园、湿地公园等6个,创建成市级以上园林小区17个、园林单位61个,省级达标道路4条,新增绿地69.77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3.6平方米,让绿色生态成为城市的底色。三是坚持以文化城。擦亮盘古圣地、铜山湖风景区等金字招牌,唱响红色文化,铜山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盘古山景区、焦竹园革命圣地成功创建国家3A级。以铜山湖、盘古山等知名景点和范缜等历史名人的名字,对全县街道进行重新命名,让城市在文化传承着留住乡愁。四是坚持以业兴城,把城市建设和产业集聚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产业集聚区主干道、供排水、供电、学校、保障性住房等设施与县城区互联互通、融为一体。产业集聚区建成面积14.6平方公里,入驻项目82家,安排就业4.5万人,每年带动2万农村人口向县城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