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打造三平台创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9-0001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4日
名  称: 泌阳县打造三平台创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
文  号: 有 效 性:

一是打造创新平台。出台《关于加快加快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培育支柱产业、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做优为重点,科技创新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提高0.5个百分点。全县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6个、市级16个,培育市级创新型、科技型企业47家。二是打造融资平台。成立注册资金1.44亿元的泌阳县财源投融资有限公司和注册资金7000万元的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出资3000万元设立企业还贷应急周转金平台,开展金融机构百企结亲活动,累计为非公企业融资41亿元。三是打造政务平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一网通办”。成立非公企业发展服务办公室,实施县级领导分包企业和首席服务员制度,对非公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完善联审联批联办制度,由县三联办对企业手续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企业与职能部门的零接触。定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建立问题收集、处置、反馈机制,破解企业创新资金、技术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