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泌阳县城区新修道路拟命名情况公示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2201-2019-0001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4日
名  称: 关于泌阳县城区新修道路拟命名情况公示
文  号: 有 效 性: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县城区规模不断扩大,新修道路日益增多。为规范城市管理,方便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多日来,经过组织全县文化界知名人士和县规划办、地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多次讨论会,围绕我县山水、特产和历史文化等方面对全县新修道路进行了拟命名,现将道路拟命名情况公示如下:

命名原则:(1)主要以全县境内的知名山体命名南北走向新修道路,以人民路为中轴线,人民路以东新修道路,以县境内东部知名山体命名;人民路以西新修道路,以县境内西部知名山体命名。(2)主要以县境内知名河流(湖)命名东西走向道路,以行政路为中轴线,行政路以南以县境内南部知名河流命名,行政路以北以县境内北部知名河流命名。(3)40米以上(含40米)新修道路以大道命名;40米以下、30米以上(含30米)道路以路命名;30米以下以巷道命名。

一是县城东部道路命名情况: 1、原平桐路,因平桐路改线,拟命名为白云山大道。(白云山海拔983米,为驻马店境内最高峰,在全县有较高知名度)2、文化艺术中心(三馆)东侧道路,拟命名为商务路。3、原盘古大道作为新规划县城新区中轴线,维持不变。4、思源学校西侧道路拟命名为思源路。5、原温泉路,因温泉项目废止,拟命名为五峰山大道。(五峰山海拔872米,在全县有较高知名度,为泌阳、舞钢界山)6、县人民医院新址西侧道路拟命名为安康路。7、县医院新址东侧道路拟命名为铜山大道。

县城部道路命名情况:1、北一路拟命名为铜山湖大道。2、北二路拟命名为菇香路。(该路上分布着亿健、泌花、三明等知名食用菌加工企业)3、北三环拟命名为梁河大道。(梁河为泌阳河中游主支流,流域面积143平方公里,发源于石佛东山,经官庄、杨集入泌阳河,全长34.3公里)4、北四路拟命名为柳河路。(柳河为泌水河上游主支流,流域面积86平方公里,发源于白云山山麓,经王店、大路庄、高邑流入泌阳河,全长23.6公里)5、北五路拟命名为汝河大道。(汝河上游主支流发源于白云山北麓)

三是县城西部道路命名情况: 1、产业集聚区综合执法局门前道路,原名工业西路,现拟改为创业路。2、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楼西侧大道(西二环)拟命名为兴业大道。(该路为产业集聚区内主要道路,故名兴业大道)。3、西三环路拟命名为夏南牛大道。(为打造我县夏南牛产业这一靓丽名片,故名夏南牛大道)4、西四环路拟命名罗汉山大道。(罗汉山在郭集镇境内北部,为泌阳、方城界山,海拔538米,在方圆百里有较高知名度)

四是县城部道路命名情况: 1、原教育路拟命名为清风路。(该路北侧拟建县廉政教育基地)2、原棠西北路,拟命名为泌水河大道。3、原棠西中路(职专门前道路),拟改为学苑路。4、原棠西南路,拟命名为甜水河路。(甜水河为泌阳河中游主支流,流域面积126平方公里,发源于竹尖山,流经陈庄、赊湾入泌阳河,全长28.5公里)

五是其他道路命名情况:1、泌水河北岸道路拟命名为泌水北路; 泌水河南岸道路拟命名为泌水南路。2、梁河生态治理工程区域,梁河东岸道路拟命名为梁河东路,梁河西岸道路拟命名为梁河西路。3、原城区通往杨家集乡政府方向道路,俗称泌杨路,拟改为三山路。(此路向北方向分布着三山水库,该水库为中型水库)

以上道路命名情况,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发至邮箱tzs1234567@126.com。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