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让保险精准扶贫持续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可靠保障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0775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4日
名  称: 让保险精准扶贫持续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可靠保障
文  号: 有 效 性:

6月5日,在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重点关注保险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功能,让保险精准扶贫持续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可靠保障。驻马店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参加了会议并主持会议。


 

1559733478(1).png


 

      调研座谈会在驻马店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脱贫攻坚调研组、驻马店市民政局,部分市直部门、县区民政局、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玮作为脱贫攻坚先进社会组织做了发言,介绍了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驻马店保险业在保险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推进实施的扶贫项目,张正德多次就保险精准扶贫进行询问,对驻马店保险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1559733676(1).png


 

张正德做工作指导

      张正德指出,保险行业协会要充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功能,让保险精准扶贫持续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可靠保障。他强调,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做到合作共赢,做好产业扶贫,给贫困户提供一个可靠的收入来源。保险行业要多与其它行业向结合,拓宽扶贫的路子,为产业扶贫提供保险保障。


 

1559733727(1).png


 

王玮汇报工作

      据了解,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大病补充保险、精准意外伤害保险、政府扶贫保险、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补充保险、中国人寿“互联网+健康+金融”项目、人保财险“政融保”项目等保险精准扶贫险种、项目落地,有效防范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返现象的发生,较大程度上保障了全市脱贫攻坚的全面推进。(高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