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推动项目落地增强质量效益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4日

 今年以来,遂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坚持以“迎盛会、大招商”活动为主线,紧抓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机遇,以高水平开放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招商中,该县突出招大引强,大力实施“百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把食品工业中的面粉加工和面制品业做大做实。引进和培育日处理原粮2000吨以上面粉加工企业11家,明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全县面粉企业年加工原粮393万吨,是全县小麦年产量的6.5倍,年产面粉280万吨,挂面、方便面、烘培食品等面制品加工能力达115万吨。 

依托产业优势,该县突出龙头带动,以雀巢徐福记、克明面业、今麦郎食品、思念食品、五得利面粉、正康粮油等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和以惠强锂电池隔膜、晶鸿光电、中昱光电为龙头的轻工电子制造产业集群持续发展壮大。 

为了增强招商合力,该县坚持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在遂知名企业家的影响力,使落户的客商成为遂平项目建设的宣传员、招商引资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坚持协会商会招商,充分发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河南食品工业协会、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和深圳河南商会、河南天津商会等作用,全方位开展招商活动。至目前,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个,有签约意向的项目7个,总投资达168亿元。 

对引进的重点项目,该县强推项目落地,增强质量效益。克明食品产业园和今麦郎食品产业园建成达产后主营业务收入均可超过30亿元、可上缴税收超亿元;年产2.3亿平方米的惠强新材三层共挤干法高端锂离子动力电池隔膜,位居中国干法隔膜前列。同时,克明面业年产43.8万吨挂面项目,引进日本烘烤工艺和全国最先进智能监控烘干系统、智能包装连线设备;今麦郎集团采用国际最前沿的高速智能化饮品制造流水线,建成了一条8.1万瓶/小时纯净水线和两条6万瓶/小时饮品无菌冷灌生产线,企业科技含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