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以“三铁”治“三散” 坚决完成今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8月14日

 8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濮阳、安阳、鹤壁调研“双替代”和数字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三散”治理作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三铁”治“三散”,坚决完成今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在濮阳、安阳调研时,黄强一行先后来到清丰县地热供暖项目现场、双庙乡沙格寨村、濮阳县储气库和滑县静脉产业园、靳庄村等地,了解当地利用地热资源集中供暖、改善空气质量等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双替代”取暖设备使用效果、政策补贴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双替代”工作,强化散煤治理,推动我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要注意结合当地实际,充分考虑群众承受能力,使群众能“用得上、用得起”,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鹤壁调研期间,黄强一行先后来到鹤壁5G产业园和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鹤壁发展数字经济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黄强表示,数字经济为我省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要积极推动5G技术广泛应用,推动大数据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创新应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