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获投资计划4.38亿元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8月13日

 8月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第二批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我省,4.38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用于28个项目。

据介绍,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的两批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涵盖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和污染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两个方面,重点加大了对欠发达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的资金支持力度,旨在引导支持社会资本投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

其中,封丘县李庄社区一期浅层地热能清洁供暖项目等15个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和污染治理方向项目,获得2.42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周口市东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等13个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方向项目,获得1.9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批计划的项目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监管体系。该委将组织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在线监测,定期对本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