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民政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重实效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2日

8月6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和大连理工学院的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该县玉皇庙乡玉皇庙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深切关怀,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学习报国本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并祝福孩子们生活幸福、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同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大礼包”。 

大连理工学院的志愿者与在场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表演了一场以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情景剧,引发孩子们对传统美德的学习和践行;陪留守儿童做一场团体游戏,促进留守儿童自信心、团结性;给留守儿童发送明信片,以写字或绘画的方式让留守儿童倾诉自己对父母的思念,或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留念,表达“一句话的温情”。 

该局“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城乡社区儿童服务阵地、设施和队伍建设,推动全县儿童之家制度化、规范化运营,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